ios滚动列表白屏问题

移动端分页列表,在ios上滚动加载分页时候,使用scrollTop,会引起白屏问题。

看不少文章说是使用了-webkit-overflow-scrolling: touch;引起的硬件加速问题。亲测删除问题仍然存在。

以上两种方法都试过,不起作用。

将-webkit-overflow-scrolling先设置成auto再设成touch的方案,同样不起作用。

 

最终使用一个简单粗暴方案解决:

this.$refs.chat.style = display: none;

setTimeout(() => {
    this.$refs.chat.style = display: block;
    this.$refs.chat.scrollTop = 100000;
}, 0)

使整个滚动区域回流,白屏问题解决。

但是这个方案有两个缺点:

一、电脑上会出现明显闪烁的问题,ios上不明显。

二、如果在dom上使用了变量的形式动态配置样式,在display:none;后会失效,需要在display:block;的同时处理。

打赏 赞(0)
微信
支付宝
微信二维码图片

微信扫描二维码打赏

支付宝二维码图片

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打赏

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