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小程序使用Socket

首先,一个小程序同时只能有一个WebSocket连接,如果当前已经存在一个WebSocket连接,会关闭当前连接,并重新建立一个连接。 其次,如果使用了appID,协议必须是 wss://… 最近团队用小程序做行情,在连接socket的时候,发现在还没有进行subscribe的情况下,就直接进行了广播,并且自动关闭了socket连接, 时间紧迫,抓耳挠腮,遂引用了socket-io(基于小程序的websocket仿写的socket-io,并非官方的socket-io,传送门(若文件加载失败,扫描右上角二维码发送到手机,用手机可以打开。百度云有时候很渣)),使用方法:

1、先在utils文件夹粘贴一个io的js

2、然后 npm install wxapp-socket-io

3、config文件夹下新建一个socket.js,对socket连接进行封装,如下:

4、在要引用的页面调用,全局封装订阅方法

打赏 赞(0)
微信
支付宝
微信二维码图片

微信扫描二维码打赏

支付宝二维码图片

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打赏

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