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css3毛玻璃效果(blur)有白边问题

效果如下:

可以发现边上是有白边的,这是一种blur的值很大的情况下。此时的解决方法是直接将background-size:cover;改成background-size:150% 150%;就行了。

效果图如下:

仔细看可以发现白边不那么明显了。 另外一种就是在blur的值比较小的情况下,比如将上述的blur值改成20,

效果如下:

可以看出白边很明显,这时候如果给body添加同样的背景图的话,白边就会消失:

效果图如下:

可以看到边缘的区别很明显。但是对比有点明显,效果并不好,将blur的值再改小一点,改成5,效果图如下:

边缘的白边去掉了,并且看起来不是那么违和了。 如果你觉得按照第一个方法做出来的效果背景太亮的话,

可以使用滤镜来变暗一点: background-color: rgba(141, 141, 141, 0.35); background-blend-mode: darken;

效果如下:

打赏 赞(0)
微信
支付宝
微信二维码图片

微信扫描二维码打赏

支付宝二维码图片

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打赏

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